使命宣言

本學院要透過適切的神學教育,裝備學生成為教會領袖去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 12 )。 我們致力培育學生掌握聖經真理,活出聖潔生命,體貼天父心意,忠心服侍教會,使神得著榮耀。

本院歷史

本院「衛道神學研究院」( United Wesleyan Graduate Institute ;簡稱「衛神」、 “ UWGI” )是在2001年9月由國際宣教協會( OMS International )、香港宣教會( The Hong Kong Evangelical Church )、香港循理會( The Free Methodist Church of Hong Kong )、基督教宣聖會香港區會( The Church of the Nazarene, Hong Kong District )、基督教協基會( The Church of United Brethren in Christ )、救世軍港澳軍區( Salvation Army, Hong Kong and Macau Command )、美國衛理教會( The Wesleyan Church, North America )等七個衛理宗團體聯合創辦。衛道神學研究院秉承衛理宗的傳統,卻為一所超宗派的神學院,樂意服事各宗派裡蒙神呼召、承擔事奉的信徒。

本院籌辦初期由各合辦團體代表共同策劃。2001年中,易啟年牧師俯允擔任特委院長(至2002年1月底),期間又得國際宣教協會雷宣福博士( Dr. Jack Rea )出任副院長,鼎力推動事工,學院得以平穩發展。2006年4月,本院董事會一致通過李保羅牧師由同年9月1日起就任本院第一任院長。

本院成立至今座落於九龍大坑東棠蔭街五號。本院持定神所託付的異象與使命,要為神的國度裝備有效用的教會領袖。

About us

敎育理念

Image
Image

衛斯理傳統

「衛斯理傳統」是指源自約翰衛斯理的屬靈、神學與教牧的傳統。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1703年6月17日生於英國埃普沃斯(Epworth),1791年3月21日死於倫敦,終年八十七歲零九個月。
約翰衛斯理的父親撒母耳衛斯理(Samuel Wesley)是英國聖公會埃普沃斯教區的牧師;母親蘇珊娜衛斯理(Susanna Wesley)出身於清教徒的家庭。約翰衛斯理在十九個兄弟姊妹中排行十五。母親蘇珊娜生活嚴謹,品德高尚,每天為兒女按手禱告,要訓練他們順從神的旨意。
約翰衛斯理於1724年完成大學,1726年被委任為等同英國聖公會的神學院的牛津大學林肯學院的研究員。
約翰衛斯理的事奉可以分做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1725-1735年在英國牛津大學裡掀起的敬虔運動。約翰衛斯理與志同道合的人認真讀經,像初期教會那樣以聖經為一切生活的規則,所以有「循道派」(Methodist)之稱(後來被稱為「衛斯理宗」)。
第二階段是 1735-1738年在北美喬治亞州(Georgia)的宣教時期。
第三階段是1738-1740年在英國倫敦因1738年5月24日下午8時45分在奧爾德斯格特街(Aldersgate)一個小聚會裡經歷更新而開始的熱切傳道時期。因此,1738年被視為衛斯理宗(有時簡稱為「衛理宗」)創立之年。衛斯理以世界作為他的教區("The world is my parish"),多時到野外、礦場、貧民區等地方講道。
第四階段是1740年之後的發展時期。衛斯理宗在英國有穩健的發展,事工傳至愛爾蘭之後再傳至美國。1748年在美國馬利蘭州的巴爾的摩正式組成「美國衛理公會」,選出亞斯伯理(Francis Asbury,1745-1816)為第一任會督(Bishop),當時的教會名為「循道監理會」(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此後,美國衛斯理宗獨立發展。
在約翰衛斯理的事奉裡,他的弟弟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1707-1788)在音樂上對他有很大的幫助。查理衛斯理一生共寫了約7,500首聖詩,發表的也有約4,500首。持加爾文立場的喬治懷特菲爾德(George Whitefield)也曾經是他的緊密同工,只可惜最終因神學立場的不同而分道揚鑣。
約翰衛斯理的神學是建基於亞米紐斯(Arminianism)的傳統,在人的得救和成長上都強調神的恩典與人的自由,指出人當在神的恩典裡,接受救恩歸向神,並堅心定意順從神,過全然成聖的生活。
約翰衛斯理亦早對姊妹事奉抱開放的態度,早已讓姊妹參與崇拜事奉,並採納女牧師和女長老的制度。
約翰衛斯理自律很高,對傳道人的要求也很嚴格。
約翰衛斯理一生騎馬乘船旅行了約二十五萬哩,講道四萬多次。 他沒有留下一本嚴謹的神學著作,但留下了他的屬靈日記、許多講章和對談,以及美好的腳蹤。
        約翰衛斯理認為做釋經和神學依次有四個重要的基柱:
        1. 聖經;
        2. 教會傳統;
        3. 理性;
        4. 經驗。
        在事奉上,約翰衛斯理則強調:
        1. 熱心佈道;
        2. 關心社會;
        3. 追求聖潔。

Image
Image

聯絡我們

地址:香港九龍大坑東棠蔭街五號八樓
8/F., No. 5 Tong Yam Street,
Tai Hang Tung, Kowloon, H.K.

電郵: office@uwgi-edu.org
電話: (852)2777-7521
傳真: (852)2777-8220

奉獻支持 (點擊下圖)

學院位置

電郵查詢

© 2020 United Wesleyan Graduate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Search